資工系轉學考準備方法

∣考取學長姐心得分享∣

 

 

資工轉學考究竟怎麼準備?讀書時間如何規劃?

準備考試有沒有訣竅?微積分及計概要怎麼念?

 

 

正在準備轉學考的你或是正在思考要不要轉學考的

你,是不是曾有過以上這些疑問呢?藉學長姐們走過

的心路歷告訴你,準備考試的訣竅和經驗法則有哪

他們是如何一步一步朝目標邁進,有哪些值得

學習的地方?從這些經驗分享當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方

式,讓準備考試起來更能得心應
 

 


 

謝O恩

轉學考錄取

清大資工系

 

微積分準備我就是跟著補習班的進度走,當週上完課

後除了觀念複習外,我會將講義中的所有習題都寫

完,藉此確認自己的觀念和題型是否均熟練。考台聯

及台綜的同學不需要擔心,微積分這門科目的決勝關

鍵點在於觀念扎不扎實及對題型的熟練度,基本上只

要將考題寫好寫對,解題速度快就會上了。
 

計概聖經本(foundation of computer science)可

以自己先唸,中文書應該不用一個禮拜就讀完了,還

有另一本computer science an overview,也可以自

己先看,一開始看一定會有很多不懂,兩本書交互看

會比較理解,看到不懂的可以上網查或問人,因為老

師上課主要是用自編的講義, 原文書可以自行搭配講

義使用(沒看過以上兩本書建議不要報名考試),看

完中文版再去看原文書理解速度會快很多,但如果能

一開始就唸原文書最好(我沒有這樣做),計概的考

古題我在12月就全部寫完了,微積分的考古我是在3

前寫完,但我覺得不需要這麼急,先慢慢來把觀念弄

懂題型做熟就好。


更多學長姐心得分享在這裡 → 轉學考考取心得分享 

 


 

 

陳O君

轉學考錄取

清大工工系

 

<9~4月>認真上課搭配勤奮練習

微積分:跟著彭老師每周上課的腳步,把每一章弄到

熟透,不會的題目做記號,尤其從第五章開始,積分

技巧有太多種,只能靠自己的累積才能看到題目就知

道從哪個方法做,記得那時候第五章我就寫了兩三

次,因為寫過也不一定會熟,只能反覆寫寫到熟透,

把講義寫到爛,每一題看就知道怎麼做才是真的會了

 

計算機概論: 一開始我除了念補習班的講義也有搭

我自己買的原文書, 第一遍我會一句一句慢慢看邊畫

重點,尤其是粗體字專有名詞的解釋一定要看!很多考

古題都是這些解釋的句子直接挖空考選擇題,第二遍

我會把剛剛畫重點的句子抄錄在自己本子上,比較方

便複習,另外我也會念完補習班的講義後再自己寫一

次筆記,整理這個單元的重點還有考題。

 

<46>章節考古題刷題時期

微積分:題庫班開課之後,就照以前的方法把每一章

每一題都練習個三遍,再對照著正課班的講義的單

元,把當時有標註不會的題目拿出來練習,我認為寫

題目不是一直寫大量刷題都不複習,而是要力求學過

的東西不會忘、寫過的題目都會寫。

 

計算機概論:題庫班開課之後,我會把每個章節的題

目再整理到我的筆記上,才能統一一起複習,建議這

個時候就開始自己印考古題來寫,因為考古題基本上

還都是有不會的東西要看要查資料,我在這個時間也

有整理台聯大的考古題錯題整理,把每個選項都弄

懂,補充我覺得重要的部分。

 

<6~7>歷屆考古題刷題時期

微積分:考古題基本上都在題庫班寫過了,這時就是

印整份的考古題來大量複習,記得一定要計時,台聯

台綜的微積分我都計時半小時,平常訓練在短時間內

可以把精準度還有速度提高,才能在考場上不會因為

緊張之類的失誤太多。

計算機概論:計概就是瘋狂複習自己的筆記、題庫班

的講義、複習考古題。

 

有句話說「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到最後的

人不多」,非常適合用在轉學考上,我覺得轉學考的

題目相對指考來說沒有那麼活,多半是在考熟悉度,

所以只要努力堅持到最後,認真的過好每一天、把每

個題目弄懂,多看多補充,是很有機會上榜的!

 

更多學長姐心得分享在這裡 → 轉學考考取心得分享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準備考試除了心態積極正向外,用對方法更是致勝的

關鍵因素。與其思索半天猶豫不決,不如先著手開始

 ! 想知道更多轉學考資訊及專屬課程規劃,點選下

方連結填寫表單進行預約 喆森轉學考諮詢連結

 

😄轉學考一對一諮詢

😄2021/110轉學考課表
 

 


 

相關連結:↓

彙整大學理工轉學考五大優勢

微積分名師彭宗德的教學特色

大一微積分課輔的重要性

工科/商科微積分補習

 

延伸閱讀

大學轉學考v.s.重考

大學轉學考好考嗎?

淺談轉學考

暑轉與寒轉有什麼不同?

轉學考報考資格

 

arrow
arrow

    愛轉學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